省内370余家医疗机构“就医指南”上线
发布时间:2023年09月13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9月12日,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,即时比分370余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已完成《办事不找关系指南》(以下简称《指南》)的编制。《指南》主要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关心的挂号、就诊、住院等11个主要问题进行编制。

  据悉,全省医疗机构共核定、公开医院权力事项3020余项,绘制了740余张路径图、地点表,明确了违规禁办和容缺办理事项1820余项。每个事项提供详细查询二维码,以“扫码即解决”的方式,让就医流程变得易读、易问、易懂、易办,方便群众就医。

  此次《指南》的出台,一方面方便了患者就医,另一方面也对医院的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。医院要全面优化服务流程,改善就诊环境,完善便民措施,提升服务质量,让患者挂号少排队、候诊少等待、检查少跑腿、取药少麻烦,逐步实现医院诊疗更暖心、服务更贴心、付费更放心、住院更省心。

  下一步,即时比分要求医疗机构围绕《指南》完善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机制,让《指南》的内容落实落地,让“看病不找关系”成为常态和共识。同时,医院要进一步持续精简就诊流程、优化服务举措、拓展服务平台,加强监督管理、强化追责问责,杜绝利益输送和权力寻租,不给“找关系看病”留有空间,让群众有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就医环境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